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安全码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信用卡安全码是信用卡上的一组3位或4位数字。其生成方法是银行将卡片帐号、有效期、服务代码提取出来,排列后再经过一系列复杂的算法算出来的。这组数字在生成之后,就只有发卡银行和银行卡的持有者知道该数字是多少。

信用卡安全码就相当于信用卡的身份证,我们可以凭此码进行消费交易。在国内有商家与银行签约,可无需信用卡密码,仅凭安全码就可完成电话划账。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消费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避免别人记住您信用卡的账号及安全码。

用户头像曹鸿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安全码是信用卡的重要编码,其在很多时候都起到了一个交易密码的作用,目前在国内,很多商家就如同国外一样,可以让信用卡无密码进行交易,仅凭安全码就可以完成交易。像现在手机可以进行智能支付,对于信用卡的最重要一层验证就是安全码,所以安全码对于信用卡的安全是相当重要的。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信用卡安全码作用是用户的信用卡进行网络交易或者电话交易时,提供安全码就可以成功进行付款。在境外的网站购物,用户不需要提供密码,通常只需要提供安全码就可以完成交易。而在国内,商家与银行签约,也可以不使用信用卡交易密码,直接使用安全码完成支付。

用户头像雷弘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