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如何理财比较好?

最佳答案

1、保全财产。在制定遗产计划的时候,一些资产需要缴纳一定的遗产税,继承者只有在完税后才有权继承这比遗产,而很多保险以死亡为条件的人身保险都是具有避税性质的。

2、丰厚的回报。人身保险可以说是投入1元钱赚取100元的投资方式,只要达到协议上的条件,就能获得相当丰厚的回馈,而且因为国家对保险公司的严格监控,所以也无需担心保险公司有跑路的风险。

3、建立应急资金。投资者购买人身保险,其实也就是将钱存在保险公司,一旦有资金周转的需求,也可以动用这笔资金来应急。

4、退休后理财产品要谨慎选择。由于退休人员基本是即将步入老年期,所以,在理财上要以稳健收益类为主,也可根据自己对金融行业的了解并结合自身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理性组合投资,如果不是很了解,可以分出一部分让子女帮忙理财,自己安享天伦之乐。

用户头像须娟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弄清楚自己有多少资产,再制定理财计划,分配好自己的收入去进行理财。建议退休人士避开高风险的投资,选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会比较好。大家可以把大部分收入作银行存款,再分出一部分资产投资国债、基金。就算要投资股票,也建议不要投资过多,要学会适可而止。

用户头像是妙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基金、黄金、信托、保险等做组合投资,风险等级、起购金额以及收益率等各有不同。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