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钱多还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信用卡多还的钱被称为“溢缴款”,多交的钱会在持卡人刷卡消费时优先使用,例如持卡人本期需要还款2000元,但是还款了2100元,那么在消费时就会优先使用这多交的1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多交的钱想要取现也是需要缴纳手续费用的,以招商银行为例,溢缴款取现手续费为取现金额的0.5%,最低每笔5元人民币或者1美元。当然,也有一些银行溢缴款取现是免费的,譬如浦发银行。

所以持卡人在还款时一定要注意本期需要还款的金额是多少,避免产生多余的费用。

用户头像邸寻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里多存的钱叫做溢缴款,可以将溢缴款取出。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溢缴款是不计息的。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多还了信用卡的钱一般叫做溢缴款,持卡人可以把它留在卡内,用来刷卡消费或抵扣下一期账单金额。也可以直接在ATM机上进行取现,直接提取现金,一般溢缴款取现有一笔手续费。

用户头像Lorraine Ros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