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韶关旅游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最佳答案

韶关市乐昌金鸡岭风景区。金鸡岭旅游区位于广东省韶关乐昌市。金鸡岭,位于广东北大门--岭南第一镇之称的坪石镇,距韶关市103公里,属乐昌市管辖。因岭的西北峰顶有座巨石,貌似雄鸡,昂首北望,引颈欲啼,故而得名,是广东省八大风景之一。从坪石镇中心街处金鸡岭大门拾级而上,就可看到高耸入云,丹崖绝壁的一字峰,一字峰长350余米,宽3-6米,似一巨大屏障,它正看成墙,侧视成峰,俯瞰成龙。从京广铁路乘火车至湘粤边界的坪石站时,人们会发现一面高150米、长400米的悬崖壁横亘在面前。这就是古称广东八景之一、今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的金鸡岭。

韶关市古佛洞天旅游区。古佛洞天又名古佛岩,因洞内的石笋和钟乳石,形状如仙似佛,前人在洞内安放过佛像,在洞口又建有佛寺而得名。位于广东省乐昌市城西南5公里处。古佛岩属大型石灰岩溶洞,洞内上下重叠三层,最高处达30米,总面积12000多平方米,常年气温保持在19~20摄氏度。岩洞内的景区主要分为古佛殿、观音殿、王母殿、玉皇宫、西游宫、逍遥宫和金龙殿等七个宫殿,整个游程570米。古佛岩还有三亿年前的海底珊瑚化石和罕见的大型石脑,难得一见,亦堪称一绝。

韶关市曹溪温泉旅游度假区。曹溪温泉度假村,距离广州2小时,深圳3小时车程。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背靠群山,平坐福地,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星级饭店、中国餐饮名店、中央省直党政机关出差会议定点单位、广东省十佳温泉景区、广东最佳人居温泉等多项荣誉称号。毗邻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千年古刹南华寺、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马坝人遗址-狮子岩等,是粤北最大的温泉别墅度假村之一。

丹霞山风景名胜区。丹霞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名录、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山以“丹霞地貌”命名,在世界已发现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景色最优美的丹霞地貌,并且山上还有多处人文遗迹。

用户头像李修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丹霞山。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位于韶关市境内,面积290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丹霞山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沙砾岩石构成。

南华寺。南华寺位于韶关市南,约22公里。这里依山面水,峰峦奇秀,南华寺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慧能弘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502年),寺庙现存大量珍贵文物,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车八岭自然保护区。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始兴县东南部,距离县城46公里,总面积7545公顷。区内保存着大面积原始森林,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素有“物种宝库,南岭明珠”之称。保护区自然博物馆里展出的大量珍稀动植物标本,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大批游客。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与湖南交界处。其主峰石坑崆海拔1902米,是广东省的最高峰,广东第二、第三高峰均坐落在此,有“广东屋脊”之称。公园内有小黄山、亲水谷、瀑布群等知名景区。南岭山脉逶迤连绵,保留广东省最完整、最大片的原始森林,保存着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是岭南天然生态保护屏障。

乳源云门寺。即门山大觉禅寺,公元923年由云门宗始祖六祖慧能九传弟子文偃禅师所建,位于乳源县城北面6公里的慈云峰下,是我国佛教禅宗五大支派之一云门宗的发祥地,也是全国重点寺庙之一。

用户头像Justin Mol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南华寺。南华寺是广东六大寺庙之一,中国佛教名寺之一,,至今已有1480多年历史。这里依山面水,峰峦奇秀。南华寺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慧能宏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六祖慧能在此传授禅法37年,得法弟子43人,传播全国各地,后来形成河北临济、湖南泻仰、江西曹洞、广东云门、南京法眼等五宗,即所谓一花五叶。法眼宗远传泰国、朝鲜;曹洞、临济盛行于日本;云门、及临济更远播欧美。故南华禅寺有“祖庭”之称。

2、梅关古道。自古为南来北往的交通要道,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梅关位于南雄市城北28公里、粤赣两省交界处的梅岭上,是古代连接长江、珠江水系陆路最短的交通要道。梅岭是五岭(南岭山脉)之一的大庚岭一段,故梅岭又称大庚岭,一向以梅花出名。越王勾践的子孙汉将梅娟,曾在此筑城据守,并在岭上广种梅树,因而得名。

3、丹霞山。丹霞山座落于仁化县城南约9公里处,距韶关市区56公里,全世界1200处丹霞地貌中类型最齐全、造型最独特、景色最优美、地质地貌最典型的地区,所以也称之为“露天的地质博物馆”;同时景区内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貌似神凝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又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之称。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诗词和摩崖石刻,具有极大的历史文化价值。

用户头像Hedda Gree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