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抵押贷款还不上银行会拍卖抵押物吗?

最佳答案

房产抵押贷款如果说还不上的话。首先,可以进行协商。如果说自己还不上抵押贷款的话,可以和银行进行协商,尽量为自己争取一些时间,银行也不会立即就对房子进行拍卖,毕竟拍卖房子不是银行的初衷;

其次,申请延期。如果说自己的贷款没有按时还上的话,也可以和银行进行申请延期还款,这样可以为自己的贷款延长点时间,只要遵守与银行达成的约定的话,银行也不会马上将自己抵押的房产进行拍卖;

最后,拍卖是万不得已的做法。如果说自己无法按时还上银行的贷款,也没有遵守与银行的约定,更没有在最后期限日遵守与银行的约定的话,银行就会对抵押的房子进行拍卖。

用户头像沙阳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贷款期满后,如果借款方不按期偿还贷款,银行有权将抵押品拍卖,用拍卖所得款偿还贷款,拍卖款清偿贷款的余额归还借款人,如果拍卖款不足以清偿贷款,由借款人继续清偿。抵押贷款逾期之后,银行不会立马拍卖抵押物,一般是逾期时间较长,而且贷款人拒绝还款,那么银行就会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之后依旧无法还款的话,法院会把抵押物进行拍卖,而不是银行直接拍卖的。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会的,因为你还不上这些钱的时候,房子就属于银行的了,银行为了避免一些损失还是会拍卖这个房子的。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