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药店买药可以用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1、定点药店买药:在一般的医保指定药店,我们买药时可以用医保卡直接刷卡支付就可以了。但要保证医保卡里有足够的钱,如果钱不够要自己再把钱补上。

2、定点医院住院:一般情况下,患病住院时需要出示医保卡及身份证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即可享受医保待遇。如果生大病需要住院治疗,只要把卡交给医院,就可以安心治疗了。卡里面一分钱没有也没关系。出院时医院会和医保中心结算,个人只需负担三分之一的费用。即:用个人账户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统筹报销部分由医保中心与医院结算。

用户头像Gordon Johnston(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分两个账户。个人账户:就是医保卡内的钱,可以用来在定点药店买药,门诊费用的支付和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统筹账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员若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的条件,由统筹账户支付。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可以的。直接使用医保卡消费就可以了,只要记住密码就好。

用户头像索甜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