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情况下宅基地会收费?

最佳答案

所有权不确定的宅基地,农村,很多这种情况,就是宅基地所属权存在争议,比如宅基地权属不明确、宅基地边界不明确、邻里之间存在矛盾,这些情况下,在确权过程中就比较麻烦,如果纠纷不能顺利解决,那么在以后的使用中也需要按规定付费。而农村私自将宅基地转让、出售的不在少数,宅基地转让有一个规范的过程,如果私自买卖宅基地,没有走正当的手续,也不能进行确权登记,这样的宅基地也需要交钱。

用户头像郭光耀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超出面积的宅基地,于超出规定的面积要进行收费的情况已经有了先例。不久前,河南省某镇就出来了相关政策,比如一户的总面积不得超过167平,超过167平方就定了如下的收费标准:超出50平米内每平方收费2.5元,超出100平米内每平米收费5元,超过200平米内每平米收费10元,超过300平米内每平米收费20元,超出300平米全部进行回收。如今一户多宅、宅基地面积超标导致闲置的情况十分普遍,因此,国家正在鼓励有多余宅基地但一直闲置的农民有偿退出宅基地,使宅基地得到合理利用。

用户头像七分冷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一户多宅。在《土地管理法》规定中明确表示,一户只能有一处宅基地。要是哪家有多出的不合法多出来的宅基地将会被村集体收回。现在很多人还没有或者需要在申请宅基地,等到土地确定权完成后,国家将土地管理方面会越来越严格,在宅基地审批方面也会越来越难。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