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最佳答案

补办社保卡所需要的资料一般包括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若社保卡丢失、被盗或者损坏,那么参保人可以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前往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挂失和补办(更换)手续。如果是委托他人办理的话,则还应该出具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

用户头像委雨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填写完备的社会保障卡发行注册申请表;社会保障卡发行筹备情况说明;符合全国统一规范要求的应用领域和卡内应用文件结构;按照统一要求设计的卡面样式;本地区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用户头像残花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个人信息情况登记表;本市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彩色照片2张;代办还需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的自由职业者不能独立参保,只能以企业职工方式参保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