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投资平台跑路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登陆网站下载交易记录。当得知自己选择的平台出现异常或跑路时,应首先登陆该平台官方网站下载近期的交易记录并保存,可以用来当做报警的证据。

保留交易合同。除了交易记录之外,还应保留交易合同,合同是最具有法律效应的。如果是进行线上交易,所有操作都是通过网络实现的,也应该保留电子版交易合同。

建立QQ维权群。如果所投平台真的跑路了,受骗的就肯定是一批人,此时应该及时建立QQ维权群,将所有上当受骗的投资者集合在一起,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进行维权,追回资金的可能性才比较大。

统计被骗金额。建立QQ维权群之后,不仅要将被骗的朋友都集合起来,还应选出一个代表,统计被骗的金额,如果被骗数额巨大,才能引起警方的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准备破案。

联系媒体记者。临时组织起来的团队力量也是有限的,此时可以考虑借助媒体记者的影响力,及时联系媒体记者对该行为进行跟踪报道,一方面可以迅速扩大影响力,让其它群众避免受骗,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媒体的力量协调各个政府部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

找当地公安机构报警。将受骗人员都团结起来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抓紧到该平台所在地的公安机构报警,由警方抓紧时间立案调查。

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冻结账户。在跟警方陈述受骗经历时,一定要将自己了解到的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告知办案人员,要求办案人员和银行协商,冻结该平台银行账户,避免更多的损失。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般而言,一旦某个平台出现跑路情况,受害者不止一人,投资者可通过建立QQ、微信群等方式把其他受害人联系起来,统计被骗金额,号召共同维权,扩大影响力;

2、搜集证据备资料。当你投资某家平台后,请将自己近期交易记录并保存,同时将平台负责人相关资料如管理团队信息、网站截图等保存下来;

3、金融诈骗需报警。出现“跑路”情况时首先需要通过一切方式与平台取得另行沟通,如果协商无果,建议第一时间到平台所在地的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报案,最好可以联系属地受害人一起报案,为及时破案提供一手资料;

4、立案无果提诉讼。如果立案无果的话,建议开启行政诉讼,投资人集体向律师求助,寻求法律援助。但行政诉讼一般期限较长,胜诉也只有50%,需要投资者做好心理准备。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报警,联合受害人一起维权。

用户头像守云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