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有哪些可以致富的项目?

最佳答案

1、农村家庭民宿。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持续发力,农村地区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很快。很多有条件的农村地区,都投资开发了很多都旅游景点和修建了很多的游乐设施,这就吸引了很多的城里人来旅游。特别是在周末,很多游客都是拖家带口来度假的。他们都希望留在农村住二天,好好欣赏和感受一下农村的自然风光和安静快乐。所以说,现如今在农村做家庭民宿生意,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赚钱项目。只要利用有自家的房子,稍微装修改造一下即可,不需要太豪华,保持农村的乡土气息是很重要的。投资不大,但是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2、农村婚介所。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在农村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那就是农村的大龄单身男女青年很多,很多人都找不到理想的对象。所以说,现如今如果可以在农村开一家“婚姻介绍所”,肯定是一个很好的赚钱项目。可以利用互联网上的资源,整合同城的婚恋市场,为更多的农村单身男女提供交友的平台。如果婚姻介绍成功了,也可以获得一笔不少的报酬,这个肯定是一个不错的生意项目。总之就是,在农村开一个婚介所,投资很小,基本上属于零风险项目,值得大家考虑。

用户头像Jerry Pigou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皮绒毛输出的养殖。生活中的皮具用品、绒毛服饰等都离不开大量皮毛动物的生产。皮毛、绒毛制品很多都是来源于它们体带毛鞣制而成的。目前全球每年的皮毛销售额已达到了200亿美元,而且每年都还在上升。细绒兔就是一种肉食和皮绒兼用的兔品种,它的肉味鲜,口感好,营养丰富,受到餐饮消费行业青睐。细绒兔还为深加工产业提供优秀皮毛原材料,它被毛浓密、细而短、易于着色,并且皮板质富有弹性张力好,是裘皮加工的高档材料,因此,它的价值非常高,一只成品的细绒兔能卖到200多元,多地商家也是常年四季收购。目前细绒兔在我国的数量还不多,而供应量还远远跟不上需求,从而给农村养殖户带来了新商机,未来几年细绒兔的养殖都还属于红利期。农民家庭只要有空房圈舍,作物资源或者自然条件好,都可以大力去繁衍。

2、礼品特产代包装。现在是一个物质非常充裕的年代,在农村也有很多农产品以及土特产,城里人都喜欢农村这样的好东西,但是缺少包装,如果有一家专营做包装的,那么,农产品去走亲访友,送礼就好看多了,不仅适合作为礼品馈赠,还可以做生意,邮寄发货。一般农产品种类有很多,干活类,像干竹笋、干鱼虾等,腊制品如腊肉、香肠、腊鱼等,土货如芋头、山药、紫薯等,这些产品都是可以通过外包装来提升价值的。包装分为内真空包装和外纸箱包装,同时你还可以提供打印标签的服务,比如有些农庄、农家乐,有自己的品牌,那就需要有相关的设计和标签,兼营这样的业务,除了购置包装材料外,还需要引进一些打印的输出设备,要懂得一些基本的广告设计,这样就能打开更多的市场,做农产品的包装服务,不仅自己能赚到钱,还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促进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活跃了农村的市场经济,这也是人们值得称赞的好事业。

用户头像宾楚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有机蔬菜。现在大家都追求养生,倡导绿色环保,对吃食方面是更加的注重,很多人在购买蔬菜的时候都会特别的小心,因为现在市场上的蔬菜不少都是用化肥农药这样的东西生产出来的,化学成分使用很多,对人体有一些副作用。大家都希望可以买到真正的无污染蔬菜,市场上需求量很大,而且农村的各项条件非常适合进行种植。一是农村的地非常的多,其二是农村的各项自然环境都比较良好,像水和空气的质量都是非常的不错。其三是农村有大量的人和动物的粪便可以拿来当肥料用,这些生物材料不会有人体有副作用,更加的健康绿色环保无污染。

2、特种养殖。近几年养些小动物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比如兔子、老鼠之类的,需求量非常大。因为它们不只是可以拿来做饭吃,还可以拿来当宠物,而且它们身上的毛也有一定的价值,比如可以拿来做特色的毛笔之类的,而且价格比较昂贵。再加上现在特种养殖是国家非常重视的,在很多地方养殖这些都有不少的资金和补贴支持,所以在可以减少成本,同时市场上有很多的公司需要这些东西,并且是可以提供上门收购服务的,所以不用特别担心销售的一个问题。

用户头像国古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