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随意拒交物业费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如果是出于正当理由拒交物业费,当然是维护自身权利的表现,但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拒绝缴纳物业费就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风险。首先,无正当理由拒绝缴纳构成违约,直接的后果就是需要承担违约责任。具体需要承担何种违约责任、是否需要承担违约金,需要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具体规定而定。其次,可能面临诉讼风险,不交物业费构成违约,物业管理单位有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最后,欠缴物业管理费可能会影响你的居住体验。因此,建议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及时缴纳物业费。

用户头像常千易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业主拒交物业费就是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纳或拒绝交纳物业服务费的,则业主委员会有权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仍不交纳的,物业管理企业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因此,业主无正当理由拒交物业费的,将因此向物业管理企业承担违约责任,并承担败诉所带来的一切不利后果。

用户头像Bart Smedl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违反物业合同。物业管理条例也称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管理企业,由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按照物业业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的活动,如果没有违反合同内规定的内容就必须依照合同规定缴纳物业费。

2、被物业公司起诉。物业费如果很多人长时间不交的话,物业会对没有缴费业主进行起诉,起诉的结果就是补齐物业费。物业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建议业主用相机、手机等留下时间、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3、进入征信黑名单。如果业主恶意拒绝缴纳物业费超越法律底线,且经过法院判决仍不予执行,法院将这一行为纳入征信系统,法院将恶意拒交物业费者纳入诚信黑榜的个案,可培养业主自觉缴费习惯,惩戒恶意拒交物业费的“老赖”,同时,有利于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形成。

用户头像出晴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