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贷公司为什么利息这么高?

最佳答案

小贷利息比银行高的原因:操作方式不一商业银行是坐台制,需要存款、贷款的人,都到银行来办理业务。而小额贷款则是专人负责制。其中每一个环节,如放贷、审核等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此外,商业银行是一年收一次款。

用户头像漫骏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抵押、无担保,如果是有抵押的,即使客户不还钱了,小贷公司还可以将客户的抵押物拍卖变现用于偿还还账带来的损失,而小额信用贷款绝大多数是无抵押、无担保,这意味着小额贷款公司是凭借你的个人信用给你贷的款,如果客户不还钱,贷款基本就没法收回。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资金成本高,小贷款公司不像银行一样可以吸收存款,小贷公司的资金基本来源于 3个渠道。一是自有资金,即股东缴纳的资金;二是高息从银行贷款;三是资产证券化理财产品。由于目前市场上积聚的贷款需求远远大于小贷公司资金量,所以小贷公司只能通过高额成本来获取资金,综合资金成本在12%以上。

用户头像后芷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