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办退休手续?

最佳答案

个人社保退休手续办理:

1、首先,在工作单位或当地社保局领取表格填写相关信息。

2、准备以下材料:劳动合同、《某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一式两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张1寸免冠相片、社保卡等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窗口进行办理。

3、待审核通过并成功领取第一个月养老金后(养老金直接打到个人社保卡账户),办理退休手续的当事人前到社保局拍照并办理退休证。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失业就业证,劳动手册等有效证件,以及两张照片,到社保中心领取退休表格,填好后交居委会或村委会盖章,然再交给社保中心。

用户头像索甜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退休手续办理的流程:

1、当职工已经符合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向社保部门进行申报。到当地的社保部门提交企业职工退休申请表和社保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和证件照。

2、社保局工作人员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受理成功会通知职工的单位提供档案。

3、经工作人员进行确认后,退休员工就可以带上退休证进行确认。

用户头像抗欣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