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农保如何缴费?

最佳答案

新农保缴费方法有:

1、到村委会缴纳。一般新农保由村委会代收,所以可以到你住处所在地的村委会缴纳新农保费用。

2、社保网点缴纳。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到附近的社保服务网点缴纳费用。

3、到银行缴纳。居民可以到新农保卡的发卡银行网点,在柜台上缴纳费用。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人缴费。选择这种方式缴费的个人,就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当地的社保联名银行网点办理参保手续,或者是到当地的社保局办理开户,然后使用银行卡缴费就可以了。

2、村委会代办。选择这种缴费方式的农民,只需要携带本人的个人材料,到本村的村委会就可以办理,由村委会统一收费之后,再到社保中心统一办理就可以了,那选择这种缴费方式的农民,缴费也是比较方便的。

用户头像柳可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自己去缴。新农合保险可由保险缴纳人本人自己带上身份证件和户口本去缴纳,一般去当地联网的网点银行缴纳。

2、亲朋代缴。假如你不在家里,你想缴纳新农合保险,你可以请你的亲朋代缴,由亲朋带上自己和你的身份证件以及你的户口本去缴纳。同样还是去联网的网点银行缴纳。

3、村委会统一收缴。假如你觉得交给亲朋去缴费比较麻烦别人,你也可以把钱交给村民委员会,由村委会代替你缴纳新农合费用。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