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最佳答案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用户头像边子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一次购房90平米以下按1%税率征收,90-144平米1.5%,144平米以上3%;二次购房都是3%,不分面积。

2、印花税:印花税是由纳税人自行缴纳完税的,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印花税。二级转移登记只收取买方0.05%的印花税。

3、个人所得税。在买二手房的时候,这个税费也是需要缴纳的。在通常情况下,个人所得税一般按1%计算即可,也有按差额20%计算的,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了五年,且是房东家庭的仅有的住房,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

4、增值税。这个税费大家其实也不会感到陌生的,在很久以前,它叫营业税,增值税是由以前的营业税转变而来。税率通常为5.6%,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了两年,免交增值税。

用户头像钮问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契税。契税是指不动产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当事人需根据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当二手房房屋面积小于90平米时,契税税率是1%;当面积在90或超过90平米时,契税税率是2%。

2、个税。个税,也就是个人所得税。当二手房房屋面积小于144平米时,个税税率是1%;当面积在144或超过144平米时,个税税率是1.5%。

3、增值税。增值税是以商品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来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当不动产证未满2年时,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是5.6%;当不动产证满2年时,免征增值税。

4、营业税。营业税是对那些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所取得的营业额来进行征收的一种税。当个人对外销售的住房购买不到2年时,会全额征收营业税;当个人对外销售的住房购买达到2年或2年以上时,是免征营业税的。

5、印花税。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

用户头像宰父思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