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二手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细节?

最佳答案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14 17:04:36作者:zhoulingling1来源:楼盘网8177次浏览

文章摘要:买房涉及到大笔资金,这可能是很多人所有积蓄,因此买房是一件很慎重的事。在买二手房的时候对应的是个人业主,更需要谨慎,那么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呢?

1、确定二手房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因为公有住房“房改”售房时,有些单位还保留有优先收购权(虽然这种单位目前已很少,但还是要注意)。

2、确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房屋所有权人是否与他人拥有“共有权”关系,房屋有无其他债权、债务纠纷。一定要由卖方出示、提供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同时要到产权中心查询其真实性,如果是共有产权,卖方必须取得共有人的书面授权。

3、了解所购二手房的准确建筑面积。合同中约定出售房屋的面积应以现在的产权证上注明的为准,其他面积不计在内。

4、了解购买二手房的程序。购买“二手房”买卖双方必须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到产权中心,办理已购住房出售登记、过户和缴纳国家规定的税费手续,交易时最好一手交钱,一手办过户,对双方都公平。

用户头像百文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产权是否清晰、产权应该是购房的第一步,也是重中之重。对二手房进行产权查询并不是什么困难的工作,毕竟二手房的产权分为商品房、公房、保障性住房等很多品种,而不同的品种在购买时的方针也是不同的。若真实担心产权问题能够去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房子的真实性30元解决问题。其次,还应该查询房产证、土地证是否完全,清楚该房产有没有典当、查封和诉讼等问题。房子的所属权是否明晰,房子确认是继承共有、家庭共有、夫妻共有仍是个人所有,买房合同上要有悉数共有人签订房子买卖合同。

2、房子面积是否精确、房子面积包括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房本上一般写的都是建筑面积,但或许存在很大的差错。比较稳妥的方法就是测量一下房子里面从墙角到墙角的面积,接下来除以得房率,这样就可以获取到接近真实房子的面积了。

3、房子质量是否合格。购房的时候尽量看空房子。由于能够清晰的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式是否合理,注意如下几点:房子的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缝、漏水、渗水的状况,尤其注意阳台和卫生间;房子的通风和采光作用是否杰出。检查一下房子的窗户是否对着别家的排气孔等讨厌设备;商品房大都是电梯房,电梯的功能当然重要,楼梯也不容忽视。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积物、消防通路是否晓畅等。

4、确认房价。通过对小区周边近期已成交的房子价格进行比照,判断自己都买的房子价格是否合理,不能完全依靠某个中介公司。假如对方针房子的价格没有清晰的认识,能够委托信得过的比较专业的中介公司进行预测评价。

5、合同约好的是否清晰。二手房的合同签约时,有些细节一定要注意并非新房本出来你就能够住进房子了,而是大概除了新房本之后18个工作日左右银行放款而且物业交接完毕后才可入住,所以着急入住的要洽谈好然后写进合同。

用户头像钞菀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选房。大家在选房子的时候首先要确定一个区域,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及生活需求选择购房区域,并对所购房屋区域板块进行熟悉。可以在网上找房,也可以通过线下中介机构找房。但要注意网上房源有真有假,学会区分很重要,如果找中介公司的话一定要找一些规模大实力强的中介公司,这样才更可靠。

2、实地看房。购买二手房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实地看房,签约前,买方应作些调查,首先到房屋实地考察,了解房屋的居住情况、相邻关系、物业维修资金和物业收费等情况。为避免买到产权有瑕疵的房子,购房者在买房前必须要调查欲购房屋的产权状况。要仔细查看业主的房产证上有几个人的署名,如果是有产权共有人,那么在下一步签订合同时就需要所有产权共有人共同在场签字。

3、签合同。签合同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购房合同中的内容有很多,购房合同对买卖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约束。大家在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产权情况后,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可以上市交易,那么在买卖双方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销售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方就可以交纳购房定金并于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4、办理按揭贷款。买方在与卖方签订了买卖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可将所购房产及相关权益抵押给银行,由银行向买方提供贷款,作为买方除首期款以外的购房款,首付款的多少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准备好。另外办理贷款手续的时候,买方需提供如身份证、收入证明等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给银行,若贷款银行经审查合格,便会同买方订立抵押贷款合同,而这些材料中,收入证明很重要,购房者提供的贷款资料一定要真实有效。

5、办理过户。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买卖双方一定要亲自到场,买卖双方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房产证原件、二手房买卖合同等。一般在递件后拿到回执,买方就可以让银行发放之前监管的定金了。

6、房屋交接。房屋交接的时候细节问题就比较多了,交房一般就涉及物业、水电、有线电视、燃气等交接,如果房产内部还有家具家电,还要核实清楚卖方是否要被更换或搬走。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