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车库要注意什么事项?

最佳答案

1、是否办理产权证。车库的产权证就跟房屋的房产证一样,不仅是车库归自己所有的一种证明,更是说明这是可以售卖的车库。但如果不能提供产权证,则说明车库不能售卖。

2、公用场地不能出售。如果是在小区内的公共面积内划出的车库,实际上是归整个小区业主的,因为这计入了所有业主的公摊面积,因此是禁止买卖的。此外,如果是小区的人防工程等一些配套设施,都是不允许买卖的。

3、公积金不能买车位。公积金主要是用来购买或者是自建住房的,并不能用做其他用途,因此也不能用于车库的购买。

4、注意写清车位细则。为了避免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纷争,在购买时就可以把车位的细则写合同之中。车位细则主要包括车位号、车位的面积、车位的价格等,而且最好可以配有车位的平面图。

5、了解管理费用。很多人以为买了车库之后就不会再有其他的费用了,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们在平时使用时,每个月还需要缴纳一定的管理费用,每个小区收取的费用不同,建议大家在购买时询问清楚。

用户头像柯冷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车位产权。在楼市销售的车位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正规销售,买家可获房产证;另一种是卖使用权,即商家一次性收取消费者数十年租金,承租人可获使用权,但无产权。无产权的车位,以后就无法在市场中进行产权交易的。

2、所卖使用权性质。如果是买三四十年车位使用权,其本质是租赁,签的也是租赁合同。根据相关规定,租赁物业最长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对于这种情况,消费者一定要看清合同细节,以保障自己未来三四十年的使用权。

3、买正规车位可按揭贷款。一手车位一般可以办理按揭。若是买二手车位,就要咨询银行看具体执行情况了。

4、买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只要是合法销售的一手车位都能办理产权证,以后还能自由流通。

5、买下的车位日后转手要支付税费。二手车位买卖和商业性质房产的二手转让税费一样,都要缴纳契税、营业税等税费。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有没有产权证。车库、车位只有在能够办理产权证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销售交易的。如果在购买车库的时候,支出说车库不能办理产权证,那么这个车位是无法进行销售交易的,这种车库就不能去购买。租赁车库的有效期最长时间只有20年。根据《合同法》第214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用户头像彤怀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