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断交了前面交的钱能退吗?

最佳答案

保险断交了,投保人可以通过退保申请保险公司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但是不能退还已经缴纳的保费,不过如果是现金价值较高的保险,比如万能险,那么可以在其现金价值和已交保费相同时退保,届时也就不用承担经济损失了。当然,如果现金价值为零的话,那么退保就无法获得退保金了。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保险后一般都会有10天或者15天的犹豫期,如果是在犹豫期退保的话,那么是可以退还已交保费的。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介于资金周转不灵、或者保单不合适都会导致保险断交的情况,保费断交之后,如长期重疾险、返本型的意外险、年金险等都是具备一定的现金价值的,断交之后可以退现金价值,但是不能退累计保费。

而现金价值与客户所交保费总额有一定差距,以带有身价保障的重疾险来说,一般30周岁投保,在保单25-35年之间(现金价值和累计保费持平)回本,如果断交了退保肯定血亏。

用户头像怪咖小青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社会保险如果断交了,那么在以前你所交的钱是不能退的。但是如果买的是商业保险断交后,是可以退钱的。只要你在断交后去保险公司申请退保,那么在保险公司审核通过之后,就能够退钱了。你只要拿着保险公司出具的退保批单,带上身份证到保险公司的财务部门去领取退保金即可。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