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下岗怎样补交社保?

最佳答案

员工和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之后,可以在和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由新单位缴纳社保费用。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自行缴纳社保的。

用户头像冀桂枫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下岗失业人员,失业人员在和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之后,原用人单位将其档案等转到失业人员户籍所在的的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同时封存养老保险手册,中止养老保险关系。失业人员如果因种种原因不再就业的,在失业期间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时,向本人户籍所在地的事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按规定申请办理退休手续,经批准后,由区、县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放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下岗职工在失业期间间断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予以保留,其储存额连续计算利息,并与再就业后的个人账户合并纪录,个人账户号码始终不变。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应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后,办理转移档案关系手续,重新启封养老保险手册,并在新的用人单位办理登记和申报缴费手续,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

用户头像速水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