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订单险和运费险是一个意思?

最佳答案

1、订单险。订单险是条包和保险公司联合为淘宝集市卖家提供的一种险种。当卖家加入订单先后,如果交易完成的订单中有买家申请退款时,保险公司将会先行垫付需由卖家支付的费用,之后再从卖家的账户中扣除垫付费用。订单险可以让买家体验到极速、全面的售后服务,提升买家体验。

2、运费险。运费险也就是买家申请退货产生的退货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首重费用。现在不少卖家会自动赠送运费险,如果没有赠送,买家需自行加购或者不投保,可自由选择。运费险赔偿的金额是根据卖家和买家两地首重物流费用计算的,具体金额可在运费险保单详情界面查看。

用户头像卑幻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订单险和运费险不是一个意思。订单险是指淘宝和保险公司联合起来,为淘宝卖家们提供订单保障的保险,对于类似保健食品、水产肉类、奶粉和熟食等产品来说,都是强制要购买订单险的。而运费险则是指消费者在线上购物平台购物之后,若发生退换货行为,则消费者因此而产生的运费,可以使用运费险进行理赔,但运费险通常是按照消费者和商家两地之间距离的快递首重费用进行理赔的,因此可能会出现消费者实际垫付运费和运费险理赔费用不一致的情况。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是,两者保障的主体不同,订单险的报障人是淘宝上的卖家,而运费险的保障人是淘宝上的买家。订单险是对于一些水产肉类、奶粉等产品来说,这些都是要强制购买订单险。而运费险则是在买家购买物品时因为物品有损毁、或者是发错、不满意等情况时发生退换货物中快递费的一个理赔。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卖家会赠送运费险,有的则需要买家自己购买运费险。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