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手买基金应该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挑选合适的基金。如果您之前接触过股票,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您能够承受股票型基金的波动,那么可以考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

如果您之前只买过理财,没有接触权益类投资,那么第一次买基金选择货币基金、理财基金、债券基金就比较合适。做投资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了解自己的投资能力上限,不懂的、不熟悉的、风险不匹配的都不要轻易尝试。

2、选老不选新虽然新基金的认购成本比申购老基金要低,但是在申购费打折的平台,这也没省多少钱。反而新基金需要时间建仓,也没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基金运作情况完全不清楚,不像老基金已经有成型的投资风格,有具备参考价值的历史业绩。一只基金好不好,老基金很容易判断,但是新基金根本不清楚。

3、坚持长期投资。基金投资和股票不同的一点是,它是一项长期投资,特别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用时间来平滑风险和降低持仓成本,这种投资方式对新手更合适。基金的波动比股票要小的多,如果不能坚持长期投资,投资基金是看不到什么明显效果的,没必要在这一块浪费时间。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申购费问题,除了货币基金都需要付一部分申购费,一般0.8%~1.5%,赎回费0.1%~0.5%,三年以上免赎回费。

2、基金、基金公司选择问题,要优先选择信誉好的,选择比较值得投的基金,这里面就需要有一定的技巧了,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

3、选时机,看业绩表现来衡量购买。之后就看你的经验积累了。

用户头像Stanley Croft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挑选低风险基金还是高风险基金。风险承受能力低就选择债券基金、货币型基金、能承受一点风险就选择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2、买基金可以一次性买也可以定投,如果把握不准买点,可以在净值下跌的时候一次性买入基金,然后再做定投。这样在有底仓的情况下,净值上涨就能盈利更多,净值下跌也有定投资金摊薄成本。

3、注意选择分红方式。想要落袋为安的投资者将分红方式改为现金分红,想要继续投资的投资者可将分红方式改为红利再投。

4、设置一个止盈止损点,严格按照纪律操作。

5、不要频繁买卖,不要追热点基金,容易追涨杀跌。

6、熟悉基金的页面操作,申购就是买入,赎回就是卖出。

用户头像公含巧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