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贷款不能炒股?

最佳答案

1、法律角度。贷款资金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其中明确规定不能用于金融投资,比如炒股,炒期货,炒黄金等等。从法律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禁止贷款炒股的真正原因是国为了保护金融机构和个人的利益,毕竟金融投资是高风险投资,这就是国家不允许贷款炒股的真正原因。

2、金融机构。金融机构给个人贷款,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个人资金紧张,帮助个人紧缺资金的人度过难关,而并非是贷款给去投资金融市场的。从金融机构角度来看,禁止炒股就是为了保障金融机构的利益,万一贷款人炒股亏损了,贷款人还不上贷款了,对金融机构将会产生坏账,金融机构避免出现这种悲剧,必然要限制贷款资金使用限制。

3、个人角度。股票市场属于高风险高收益投资市场,而在股票市场个人投资者有95%都是亏钱的,炒股能力都是非常弱的。再度加上股票市场风险巨大,股市风险时刻存在,而且风险无法预测。如果个人再度贷款就是等于加大杠杆的力量,进一步加大个人炒股风险。所以为了每个股民投资者理性投资,不要拿炒股当作赌注,同时也为了保护个人利益,禁止贷款炒股是最好的。

用户头像佴甘雨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的风险很大,投资股票损失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偿还贷款了,再说了贷款本身就要承担利息的。因为风险大,银行是救急不救穷的,如果你上班或者做生意收入稳定风险就小,如果炒股,现在中国炒股市场不稳定,一般都是短期收益,如果亏了钱被股市套牢了,银行就傻了。当金融机构发放贷款时,该笔贷款由众多要素构成,其重要的要素包括金额,期限,利率,用途等,不是你交了利息,银行就应该让你用这种钱,银行除了盈利性,还有一个安全性是放在首位的。所以银行对于高风险的资金用途都是拒绝的,相应的条款一定是在金融合同中作了约定的。

用户头像林三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禁止贷款炒股归根到底就是保护金融机构和个人利益,同时也是避免金融市场,避免股票市场高风险,只有禁止贷款炒股对你我他都是最好的。

用户头像亡命男人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