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装修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可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全文》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

1、《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并限定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这四种行为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可以支取。

2、很多人认为房屋装修应该算作房屋“大修”,事实上,公积金管理部门对于房屋大修是有具体界定的。所谓房屋大修是指需牵动或拆换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全部拆除的工程为大修工程。

3、工程的范围包括房屋主体结构部位,如基础、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因损坏影响房主的住用安全。大修工程一次费用在该建筑物同类结构新建造价的25%以上。大修工程主要适用于严重损坏的房屋,很显然,房屋装修并不符合“大修”的条件。

用户头像乐正从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房屋装修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依据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缴存了公积金的个人或者家庭,在提取公积金的条件中,职工或其配偶建造、翻建、大修具有产权自住住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实际支出额。需要注意的是,在提取的时候需提供房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房屋产权人与施工单位签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工程预算或决算等有效文件。

用户头像裴和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