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市盈率是由股价和每股收益决定,市盈率=股票当前价格/每股收益,它反映的是股票估值的高低,相对而言市盈率越低越好,因为市盈率越低说明股票估值越便宜,市盈率越高说明股票估值越贵。

股票作为理财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不同的人对股票研究方式也完全不一样,有人专注技术面分析,有人关注基本面,有人专注趋势研究,不同的分析方法使用的研究工具也不一样,但是基本面分析也就是价值投资是最受投资者喜欢的研究方式,因为中国很多人都是巴菲特的信徒,价值投资拥有非常大的市场。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盈率是由股价和每股收益决定的数据,反映的是股票估值的高低,相对而言市盈率越低越好。因为市盈率越低说明股票估值越便宜,市盈率越高说明股票估值越贵。股票作为理财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不同的人对股票研究方式也完全不一样,有人专注技术面分析,有人关注基本面,有人专注趋势研究;

不同的分析方法使用的研究工具也不一样,但是基本面分析也就是价值投资是最受投资者喜欢的研究方式,因为中国很多人都是巴菲特的信徒,价值投资拥有非常大的市场。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股票市盈率(P/E)也称为本益比,是指股票价格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也可以是以公司市值除以净利润。市盈率越低,说明投资风险越小;市盈率无法反映公司后续的经营情况。

用户头像繁寻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