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基金3个月封闭期有收益吗?

最佳答案

当新基金进入封闭期时,基金经理就开始对基金资产进行配置了,这时候就要看基金资产的走势。对于货币基金而言,进入封闭期后一般是有收益的,但是对于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而言,是否有收益则取决于标的资产的波动,如果整体上涨则是有收益的,反之则没有收益。

在基金的封闭期,是不可以申购和赎回的,这时候投资者需要承担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开放式基金从募集到进行投资一般经历了4个期间:募集期、验资期,封闭期和正常申购赎回期,其中募集期的时间一般在一到三个月不等,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

用户头像申屠乐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投资者投资的是货币型基金,或者债券型基金,在封闭期间内可能会获取一定的收益;如果投资者投资的是股票型基金,其收益随着其基金的成分股走势而变动,即当其成分股在基金封闭期限内大跌,基金净值可能会在封闭期过后下跌,则投资者因此亏损,反之,基金净值在封闭期限之后,出现上涨的情况,投资者获利。

当然,如果封闭期内基金没有建仓或者仓位很低,那么基本上是没有收益的。

总之,投资者出于风险考虑,可以在新基金封闭期过后,结合市场行情进行综合考虑,再考虑是买入,还是继续观望。

用户头像只靠听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如果是货币型或者是债券型基金,那么在封闭期里有可能会获得收益。

2、如果是股票型基金,其收益主要随着成分股变化,如果成分股在基金封闭期间大跌,那么可能就会亏损,反之,新基金可能会有收益。

3、如果基金在封闭期里没有建仓,那么不会产生收益。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