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别人用我的手机号可以网上贷款吗?

最佳答案

个人手机号码是可以被别人利用申请网贷的。有的网贷产品申请条件简单,客户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就能办理,审核的时候不会太仔细,从而导致有些人“钻漏洞”,拿别人的手机号码来办理网贷。

当然,这类网贷一般也不怎么正规,很多都会收取高额利息,所以那些不法分子利用了别人的手机号码申请了网贷之后,借了不还,平台找的又是手机号的主人。

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以免信息泄露,导致个人手机号被别人拿来贷款,到时可能自己不知不觉就“欠”了很多网贷。而不只个人手机号可能会被别人用来在网上贷款,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也可能被别人利用来贷款。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别人用你的手机号可以网上贷款。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机号被别人用来申请网贷的话,最好尽快联系贷款平台说明情况,告知对方借款人并非自己。平台如果一定要自己还款的话,那还可以搜集证据联系当地公安部门进行报案。

用户头像似吟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