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寿跟人保是一家公司吗?

最佳答案

人保和人寿不是一家。人保全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寿全称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和人寿的区别主要在于主营业务,人保的业务以财产保险为主,人身保险为辅,而人寿的业务以人寿保险为主,财产保险为辅。

用户头像魏烨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不是同一家公司。人保,全称实际上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为 PICC。业务领域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以及信托、基金等领域,人保车险市场份额超过三分之一。

而中国人寿是中国人保分化出来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属于特大型央企,国家副部级单位。已连续 15年入选《财富》全球 500强企业,中国人寿寿险保费收入一直以来名列前茅。两家保险公司知名度高,营销员数量也多,网点分布广,售后服务方便。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中国人保跟中国人寿不是一家,它们是两家不同的保险公司。不过,在1949年中国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即人民保险公司,它在1990年分制改革的时候分为两家,一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主经营寿险;二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主经营财险。

用户头像镜翠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