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证券印花税取消了吗?

最佳答案

没有。“短期来看,证券印花税取消可能性不是很大,一方面主要因为现在整个税率也是比较低,2007年曾经把交易印花税的税率从0.1%上调到0.3%,但在2008年之后印花税税率已经再次调回到0.1%,并且已经将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所以在这样一个低税率的水平下,证券类交易印花税取消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还没有取消。据了解,目前印花税的征管文件《印花税暂行条例》在1988年出台,距今已有二十余年。《条例》规定各类购销借款等其他合同或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实行从价计税和从量计税。

用户头像浦白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目前印花税还没有取消,但是大致趋势是有可能取消的。印花税现在已处于低位,佣金下跌空间也不大,除非再搞新的创新改革。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