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联想是中国的吗?

最佳答案

联想是中国的公司(这跟总部设在什么地方没有关系).1984年,在世界的东方,柳传志带领的10名中国计算机科技人员前瞻性的认识到了PC必将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怀揣着20万元人民币(2.5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以及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成功产品的坚定决心,这11名科研人员在北京一处租来的传达室中开始创业,年轻的公司命名为“联想”(legend,英文含义为传奇)。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联想勇于创新,实现了许多重大技术突破,其中包括了研制成功可将英文操作系统翻译成中文的联想式汉卡,开发出可一键上网的个人电脑,并于2003年,推出完全创新的关联应用技术,从而确立了联想在3C时代的的重要地位。凭借这些技术领先的个人电脑产品,联想登上了中国IT业的顶峰,2006年时联想已然连续十年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中国企业。早期在中国注册,当然中国企业税收也是大部分交给国家,但是总部迁往纽约(北京的现在不是总部了,是个什么制造基地什么的)之后就不是了,回国会收关税。所以往往在美国价格比中国低出太多比如:(RMB)美国8000+国内一般在20000+。国内价格离谱的机型比在美国高出三分之二(一点不夸张)要是你在美国买但你是中国的,联想甚至会砍掉你的单子(不夸张网上一搜就有)。不只是关税(仅关税不至于高这么大)还有其他隐形想法,比如当你人傻钱多(很多人都这么想中国)和消费国民情怀,认为自己是高端品牌。同等配置还那么高,而且是同样收关税的外国品牌。至于注册的地址是在中国。但是联想高层好像亲口说了是美国企业(这个记不太清)具体不太清楚其他的,不过价格一事确实如此。不值那个价,而且联想行事风格让国人很难接受。但是也不能说太遭,早期确实为中国IT做出巨大推进。不过如今确实不堪入目。

用户头像真寄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是中国的,联想在开曼群岛注册。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