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干松茸多少钱一斤?

最佳答案

松茸鲜货商场里价格一般500-1000/斤,根据松茸的品质不同,价格也不同。松茸好生于养份不多而且比较干燥的林地,一般在秋季生成,通常寄生于赤松、偃松、铁杉、日本铁杉的根部。四川、西藏、云南等青藏高原一带是我国松茸的主要产地,产量四川为首、品质西藏为佳、名气香格里拉最大。

松茸的寿命极短,子实体从出土到成熟,一般只需要7天时间,子实体成熟48小时后,松茸会迅速衰老,把体内的营养反哺给松树的根系和土壤,自身营养十不存一,表面会出现开裂、脱膜、脱朵等状态,被称之为老茸。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松茸由于不能人工繁殖,每斤4000-6000之间(干货)而且老断货(很多情况下要等货),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大多是“姬松茸”这种可以,人工繁殖价格在160-240之间(看品相)其实在过去有,上八珍,中八珍,草八珍之分。上中八珍大多是肉食。草八珍之首-羊肚菌才是菌皇,价格在2000元每斤(干),松茸真正被老百姓知道我想是应为舌尖上的中国吧。

用户头像暴听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干松茸的价格甚至已经高达2000元一公斤,这个价格虽然看似昂贵,但确实也对的起松茸的品质,当然,干松茸多少钱一斤,具体的还是要根据干松茸的品质和产量所决定,所以,这个价格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用户头像Magee Douglas(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