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帝王蟹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最佳答案

第一种,野生鲜活的帝王蟹。这种比较少见,而且价格比较贵,它们是从深海捕捞以后,直接空运到国内市场,这种鲜活的帝王蟹,一斤大概要300-400元左右,具体个头越大,单价越高。进入市场以后零售价在500-700一斤都是正常的,不同地方市场价格差别很大,野生鲜活都帝王蟹最贵,一只2000块很正常。

第二种,熟冻帝王蟹。这种是刚捕捞上来的帝王蟹,当时直接清洗干净以后做熟,一般都是蒸熟或煮熟。然后直接冷冻储存。这种帝王蟹是鲜活做熟然后冷冻,所有营养和口感都保存都比较好。买回去以后解冻就可以食用,价格比鲜活的便宜很多,价格在一两百块钱之间浮动。

第三种,生冻帝王蟹。这种是市场最常见的了,价格很低,但只这种帝王蟹品质不好把控,因为不知道它是活冻,还是死冻(参考冻虾),而且冷冻多久了也不知道。而且冷冻的帝王蟹营养和肉质口感比鲜活的差很多,一斤价格在几十块钱左右,如果个头小的话,一两百块钱确实可以买一只生冻帝王蟹。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帝王蟹价格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若是活的帝王蟹售价在350-500元一斤左右,尺寸越大,价格也越高。而若是冷冻的帝王蟹价格就会便宜一些,大概在300-400一斤左右。但在一线大城市超市和海鲜市场,帝王蟹价格能卖到600-700元一斤,所以不同的地区,市场价格差异很大,野生和新鲜的帝王蟹最贵,每只蟹卖2000元都是很正常的。

用户头像仉雨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买一只帝王蟹价格至少上千元,若是重量大一点的,一只可能要好几千元。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