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保险报销什么时候到账?

最佳答案

生育险报销一般一个月内到账。具体到账时间咨询社保部门。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用户头像东门沛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津贴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报下来,在生产完之后可以凭单据进行报销,只要审核通过之后会直接打入您的卡内,生育保险需要办理的步骤和到账的时间:

1、自生育之日起90日内持报销所需资料到参保所属的经办机构申报;

2、窗口工作人员审核资料;

3、资料审核无误后受理申报并书面登记;

4、窗口工作人员在4个工作日内生成拨付单据;

5、单位经办人或个人5个工作日后领取拨付单据;

6、领取拨付单据后5个工作日后拨付金额划转至单位或个人的银行账户。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生育保险报销是在休完产假之后才能申请办理,大部分报销会在30个工作日内报销到账。如果公司资金紧张或者出纳不及时办理转账,都有可能造成滞后到账的情况。建议找一下你单位的出纳会计,问清楚未到账的原因,以便给出相应的对策。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