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有什么优惠?

最佳答案

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2020年4月,国家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发布政策指出,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具体免税车型以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型目录》为准。

2、对于新能源汽车如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车型将免征车船税。具体免税车型依据工信部发布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为准。

3、2020年年底,国家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最新推广财政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例如售价方面,以及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

4、在新能源汽车二手车市场,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二手车买卖新能源汽车所需要缴纳的增值税,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

用户头像普安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根据税务总局的官方回复来看,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具体详情如下。

【1】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2】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时应当如实填报《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同时提供车辆合格证明和车辆相关价格凭证。

【3】对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上传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信息时,在是否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字段标注是(即免税标识)。

【4】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企业上传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信息中的免税标识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信息传送税务总局。

【5】税务机关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后的免税标识和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或有效凭证)办理免税手续。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