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烟有害吗?

最佳答案

电子香烟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三部分组成。使用时,尼古丁溶液受热蒸发,被人吸入口中。由于尼古丁通常溶于丙二醇溶液,吸烟者吸电子香烟时还可呼出白色雾气,实现“吞云吐雾”。根据个人喜好,吸烟者还可向烟管内加入巧克力、薄荷等味道的香料。

正因如此,电子香烟中添加物的安全性令人担忧。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指出,人们从电子香烟中吸入的气体中近90%为丙二醇,这种化学物质可在短时间内刺激呼吸道,长期、反复吸入丙二醇会对人体产生哪些不良影响眼下尚不清楚。此外,除通常已知的乙醇、丙三醇、香精外,美国研究人员还曾在部分电子香烟中检测出致癌物亚硝胺。

用户头像勾羡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子烟对身体是有害,电子烟就是将正常烟内的尼古丁成分进行加热后被人体吸收,虽然电子烟减少了呼吸道对焦油成分的吸入而引起的肺癌罹患率,但是尼古丁经加热后仍然会对循环系统,尤其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强烈的收缩血管内皮的作用效果。

长期吸入电子烟会增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罹患率,而且会显著增加冠状动脉内的血管斑块,从而引起冠状动脉血管的一过性痉挛,更有甚者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血管斑块破裂,甚至会引起一过性心肌梗死,对于脑血管也会加重脑卒中的风险几率,因此电子烟对身体十分有害。

用户头像陌生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