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哪个好?

最佳答案

中国人寿更好一点,二者的区别如下:

1、中国平安:中国平安的总部在深圳,是一家综合的金融服务集团,如果从规模保费来衡量的话,平安人寿是目前国内第二大寿险公司,中国金融业还是拥有最全面的牌照的一家保险公司。中国平安目前正处于转行阶段,往互联网金融这一块在发展。

2、中国人寿:中国人寿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国有企业,总公司加上其众多子公司组成了中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而且还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世界品牌500强企业,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3、收益率方面,中国人寿上半年总投资收益率为5.77%,较2018年同期上升199个基点。考虑当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后综合投资收益率为8.24%,较2018年同期上升463个基点。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保费收入。常言道,市场瓜分额度预示着一家企业的整个行业中的占比,同时也是实力的象征,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国寿股份占比保险行业19.7%份额,排名第一位,而中国平安占据了13.5%的占比,位居第二位。同时,在保费收入上,对比2018年1-4月的整体保费情况来看,国寿共揽入了2759.2亿元、平安人寿揽入了2134.6亿元,同样中国人寿排名第1位,平安人寿跟随其后,是第2位,从国内的保费收入来看,国寿是国内保险业当之无愧“定海神针”。

2、世界500强排名。根据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等多方面的因素作为参考。在2017年的美国杂志《福布斯》上,世界500强的公布榜中,平安人寿排名第39位,保险行业排行第6位。而中国人寿世界500强处于51位,全球保险领域排名第8位,略逊于平安人寿。在2018年《福布斯》公布排行榜中,公布了世界2000强排名,而平安保险跻身于前十强,前九强公司分别是世界各地的银行。

3、偿付能力。偿付能力又俗称“理赔能力”,2018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早已公布,据统计,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偿付能力指标远远高于国家公布的标准线,其中国寿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体偿付能力为271%,平安为234%。

用户头像飞琨瑜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海外的知名度,平安人寿或许更驰名,但按照国内的情况来看,不论是在保费收入、偿付能力方面,国寿的实力要更大。当然,保险公司是靠谱的,消费者入手保单主要不光是看公司,更为重要的是看合同,看条款,其实条款是高于保险公司的。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