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刚出世的孩子买什么保险?

最佳答案

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可以决定给刚出世的宝宝购买不同的保险,和成人医保差不多的概念的有一款少儿互助金,是目前自便宜的一款针对小孩的医疗保险,是国家提供出来的一种幼儿医疗福利,一年也就几十块钱的保费,可谓是相当便宜,但少儿互助金只能报销部分医疗费用。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或是担心头几年怕有突发意外之类的话,可以考虑给刚出世的孩子购买意外保险、定期保险等,这都是较为普遍的保险险种了,像有的家庭会给小孩从刚出生到12岁每年缴纳定期保险作为一种成长保障。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刚出生的孩子一般需要买医保、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如果经济允许的话,还可以为孩子购买一份教育保险。

1、医保:因为医保是政策性险种,它的优点是保障较全面、保费低廉,所以刚出生的孩子应该优先购买医保。

2、意外险:因为刚出生的孩子有可能会发生意外事故,所以可以为孩子购买一份意外险。

3、重疾险:现在少儿患重疾的案例并不少见,并且重大疾病需要花费的治疗费是比较多的,所以可以为孩子购买一份重疾险。

4、医疗险:有些孩子因为刚出生,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因为一些意外、疾病导致住院,而医疗险可以报销因此产生的医疗费用,所以为孩子购买一份医疗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5、教育保险:教育保险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得一笔稳定的资金支持,所以家长也可以为孩子购买一份教育保险。

用户头像肥忆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孩子买保险,可以从四方面考虑:1、少儿医保;2、少儿重疾险;3、医疗险;4、意外险。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