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作为财产税的车辆购置税,是以购置的特定车辆为课税对象,车辆购置税的税率是10%。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按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用户头像蓟恨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