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中断8年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不会清零,可以续交,中途断交的年份,可以选择补齐,也可以不选择补齐。选择补齐的,前后连续计算;选择不补齐的,中途断交的不算,前后合并计算。所以对中断的年限,自己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补齐还是不补齐。只要在法定退休年龄前交满15年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不采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清零。据《劳动报》报道,近日,一条关于“社保断缴等于白交钱、医保卡余额清零”的热文被上海各大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引发市民的疑惑与不安。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社保中断8年不会清零,只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险的缴费年限,若在退休之前养老险缴费年限未达到15年,则退休后无法领取养老金;医保统筹账户无法使用,比如不能用来报销医疗费用等,但是个人账户中的钱还是可以使用的;以及生育保险断交无法使用等。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