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试用期被辞退补偿多少?

最佳答案

试用期被辞退是否有补偿,需看除劳动合同的事由。如果因劳动者不符合录用条件,或其他劳动者个人原因导致被解除劳动合同的,例如:劳动者违纪、造成重大损失、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符合《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规定的解除劳动合同情形时,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且无需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金或代通知金。

用户头像公含巧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员工在试用期被辞退,如果依法应获得补偿的,单位可补偿其半个月的工资。因为试用期的期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而员工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不满六个月的,则向其支付半个月的工资补偿。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是因为用人单位的原因解除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的,需要征求劳动者的意见。在劳动者同意的情形下,签订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协议,并依据协议约定,向劳动者支付补偿金。在劳动者不同意协商解除,而用人单位又因自身原因确实无法履行原劳动合同的,应当提前30天通知,没有通知的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代通知金。

用户头像范长旭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