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是多少?

最佳答案

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的税率为千分之一,印花税是单边征收,印花税增加了投资者的成本,这使它自然而然地成为政府调控市场的工具。除了印花税之外,股票交易的费用还包括交易佣金、经手费、监管费、过户费。

用户头像胡凌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证券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中发展而来的,属于行为税类,根据一笔股票交易成交金额向成交双方分别收取印花税,A股基本税率为0.1%且单向征收,基金和债券不征收印花税。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股票印花税一般按股票成交额的0.1%收取,也就是说税率为0.1%。印花税是一种单向收取的税费,一般只有卖股票时才会收取。例如,你卖出的股票单手价为10块钱,那么当你卖出100手时,你的交易额为1000块,这样根据印花税公式,所需缴纳的税费为10*100*0.1%=1元。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