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循环借贷有什么危害?

最佳答案

很多人申请的贷款额度都是可以循环使用的,所以大多都会在规定的授信期限内循环借贷。按理来说,只要客户正常借款、按时还款,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

但客户如果总是反复申请,在短时间内频繁借贷的话,有些贷款并不会归为一笔记录在征信里,可能就会导致征信上出现多笔借贷记录。毕竟客户每次申请的时候,系统一般都会重新进行审核评估,也就会留下相应的记录。而借贷记录过多,就容易导致征信变“花”。

征信若太“花”,那之后客户去办理信贷业务,容易让银行(贷款机构、平台)怀疑经济生活不是很稳定,信贷业务办理起来可能也就不会很顺利。而对于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而言,因为客户在授信期限内能反复支用额度,所以贷款其实是存在一定的不可控风险的,有可能不太好弄清贷款资金的具体用途,也许客户会拿贷款资金用于其他方面。

用户头像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对个人而言:会导致产生多次征信记录,征信变花,在之后向银行申请其他贷款时可能会被银行认为很缺钱,经济能力不是很稳定。

2、对金融机构而言:发放的贷款额度存在不可控的风险,容易出现贷款收回上的问题;其次由于循环借贷中借款人可以随时提取贷款,银行无法控制贷款的用途及具体数额。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循环借款没有什么影响。

用户头像弭尔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