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雷曼兄弟哪年破产的?

最佳答案

2008年9月15日,在次贷危机的影响下,经营了158年的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雷曼兄弟的破产也由此引发了全球金融海啸。美国财政部和联储局协助挽救濒临破产的贝尔斯登,却拒绝出手拯救雷曼兄弟的做法惹起重大争议,市场信心崩溃一发不可收拾,股市也狂泻难止。

用户头像道冰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08年9月15日,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次贷危机)加剧的形势下,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在经营了158年之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不但给它的股东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也引发了“金融海啸”。雷曼兄弟公司的风险是伴随着2002年到2007年间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过大、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急速增长而形成的。在这个过程中,雷曼兄弟公司进入和发展房地产市场过度,发行房产抵押等债券失去控制,而又对巨大的系统性风险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另外,其净资本不足而导致杠杆率过高,所持不良资产太多,不良资产在短期内大幅贬值,并在关键时刻错失良机、没有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化解危机。其破产的直接原因是市场对雷曼兄弟公司产生恐慌的情绪,导致短期内客户将业务和资金大量转移,对手停止与雷曼兄弟的交易和业务,市场上的空头方大规模做空雷曼兄弟公司的股票导致其股价暴跌,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和雷曼兄弟公司业务的流失。同时,债权人调低雷曼兄弟公司的信用等级,导致其融资成本大幅上升,业务模式崩溃。这些因素不是独立的,也难言孰先孰后,而是交织在一起,相互影响、相互加剧,形成一个在市场处于极端情况下难以解决的死循环,直至雷曼兄弟无力支撑,在找不到买家的情况下,只得宣布破产。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对于还没从次贷危机中挣扎出来的世界经济是一个重大打击。

用户头像练千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是2008年9月15日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次贷危机)加剧的形势下,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用户头像枚长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