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壳上市的好处在哪里?

最佳答案

1、借壳上市可以绕过证监主管部门的一系列审查,从而缩短上市的时间成本,减少交易成本,交易迅速、确定、快速实现上市。众所周知,我国证监部门对申请上市的企业会进行一系列的审核,这一过程需要耗尽大量时间成本,采用“借壳”来实现上市可无需经过证监部门的审查,只需与壳方进行必要的交涉,这样便可使企业尽快实现上市。

2、借壳上市的企业无需向会公开自己企业的各项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企业的隐蔽性。

3、方便控制上市定价与价值,而非完全由市场决定。

4、允许在较后时间进行筹资,定价较为明确。

当前的股票市场来说,借壳上市已经成为了许多企业快速上市快速融资的捷径。包括顺丰、360、圆通等国内知名企业都已经陆续完成了借壳上市,开始了融资扩张。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上市时间缩短了:借壳上市因为手续较为简单,流程没那么繁杂,所以所需的时间也会比较短。而上市时间缩短了,企业也就能有机会抢占先机。

2、可以跳过部分审查,降低上市成本:公司要上市,一般需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查,但借壳上市的话,主要是与“壳方”进行交涉,可以绕过一部分审查,而这样企业就能尽快上市,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降低上市的成本。

而不少借壳上市的公司,在上市之后,股票都大涨了。而若是要借壳上市,可以直接用现金收购,或者置换资产或股权也行,还可以将这两种方式结合使用。不过在借壳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自身的经营状况、资产情况,还有未来的发展,以及融资能力等等,要选择适宜的壳公司,不能随随便便“借壳”。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借壳上市可以绕过证件主管部门的一系列审查,从而缩短上市的时间成本,减少交易成本,实现快速交易,快速上市。

用户头像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