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市的股票能重新上市吗?

最佳答案

股票退市后是有可能再上市的。只要达到上市的条件,得到交易所的批准,就可以重新上市。

不过股票重新上市的门槛是比较高的,条件很严苛。就拿盈利来说,公司近3年的净利润是必须累计超过3千万元的;而且公司近3年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也得超过5千万元,或者近3年的营业收入累计有超过3亿元。而发行前股本总额也不能少于3千万元;还有最近一期末也不存在未弥补亏损且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

当然,其他方面也必须要达标,比如说近3年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董事、高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也没有发生变更等等。

用户头像伏玄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市后的股票并非是所有上市公司都是能恢复上市的,一定要根据退市之前的行为以及退市之后公司的性质来决定公司时候还能恢复上市。首先创业板的退市股票,因财务造假和欺诈上市被强制退市的股票,这几类都是不允许再重新上市的。只有因业绩连续4年亏损的退市股票,因业绩问题主动性退市的股票,如果达到A股重新上市条件可以重新上市。

退市后的股票要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有恢复上市:各方面已经达到A股重新上市的各大条件;退市公司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退市公司已撤换与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有关的责任人员;退市公司已对相关民事赔偿承担做出妥善安排。资金要求是:最近三年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经营现金流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营收累计超过3亿元。

总的来说,退市企业股票重新申请上市,条件是比较严格的,这也正是证券市场监管部门对于上市企业实行的优化和约束制度。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退市的股票有可能重新上市,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1、退市后的股票并非是所有上市公司都是能恢复上市的,一定要根据退市之前的行为以及退市之后公司的性质来决定公司时候还能恢复上市。

2、首先创业板的退市股票,因财务造假和欺诈上市被强制退市的股票,这几类都是不允许再重新上市的。只有因业绩连续4年亏损的退市股票,因业绩问题主动性退市的股票,如果达到A股重新上市条件可以重新上市。

3、退市后的股票要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有恢复上市:各方面已经达到A股重新上市的各大条件;退市公司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退市公司已撤换与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有关的责任人员;退市公司已对相关民事赔偿承担做出妥善安排。

4、资金要求是:最近三年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经营现金流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营收累计超过3亿元。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