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没刷怎么会欠钱?

最佳答案

申请的信用卡是非刚性年费信用卡,只要激活开卡就会收取年费,年费是直接是在信用卡额度中扣除,就会造成信用卡欠钱的情况,还有就是刚性年费,不管你开不开卡都是会收取年费,就算没有激活也是或自动扣除年费,导致信用卡没刷欠钱的现象。

还有一些信用卡是第一年免年费,第一年参与刷卡三笔就可以免次年年费,而很多人申请下来以后就没有使用过,导致第二年收取年费而欠钱,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感觉不会使用到信用卡可以直接向银行客服申请注销。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若没用的这张卡是非刚性年费的信用卡,或不开卡不收取年费的信用卡,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激活卡片,通常不会带来什么影响,起码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问题,但如果你的信用卡激活了,只是没消费过,年费是照常收取的,你所收到的账单应该是银行收取的年费。

第二种,就是银行发行的一些特殊的信用卡,如一些高端白金卡,是有刚性年费的,卡片一经核批,无论开不开卡,银行都照常收取年费,如果你办的这张卡是高端卡,那么就算没有消费,产生的年费也是先从信用卡额度中扣除,所以一般信用卡若一直没消费但还收到了账单,通常可能就是银行收取的年费。

所以,建议卡友们,如果办了信用卡,认为基本上用不到,要及时通过银行客服进行销卡,以免产生年费,如果时常关注账单还好,若屏蔽账单信息,即使产生年费也不知道,信用卡就发生逾期,到时就不是欠款交滞纳金这么简单了,很可能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记录。

用户头像乐正从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会不会你激活了这张信用卡,但是没有满足刷卡条件呢?被收取了年费。如果是这样的话,一般完成补刷后年费会返还,具体你可以打银行客服热线查一下账务。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