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里没有钱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报销。

1、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在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其医药费用可用卡直接结算。其中,购药时不计入社会统筹,全部由个人账户支付,如果个人账户金额用完,可以用现金支付。

2、如果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和非定点药店购药发生医疗费用,除符合急诊、转诊等规定条件外,是不能用医保支付的。

3、值得注意的是,医疗费用必须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范围和给付标准,才能用医保按规定支付。超出部分,无法用医保支付。

4、对符合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要区分是属于统筹基金支付范围还是属于个人帐户支付范围。属于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才能由统筹基金按比例支付,最高支付到封顶线为止。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医保卡里的个人账户有没有钱都不影响报销,账户里的钱用完后,就需要个人用现金支付。如果已经在我们社保中心建立账户,钱每个月都会按时到账。若没到账,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保中心查询。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医保卡余额为0时,报销涉及的是统筹账户里的钱,并不会影响你的医保卡报销。且医保统筹账户属于社会基金,有财政补贴,是不会用完的,但每个人的报销金额是有上限的,即每次的医保卡报销会有一个最高支付额度,原则上控制在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4倍左右。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