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保险断了多久就不能报销了?

最佳答案

因为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所以大家要查询当地的社保政策,建议拨打社保中心的电话或者登陆网站查询。一般来说,按照《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规定,员工缴纳生育保险不能断,一旦没按时缴纳,那么生育保险就停止报销,不过在三个月以内,把欠款金额和滞纳金都补上,还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险的贷款。超过3个月以上,可以补缴,从补缴之日起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欠费期间的不补发,所以大家记得断交不要超过3个月,否则很亏。

1、社保停止,下月起生育保险就停止。

2、生育保险按规定缴纳12个月以上,停止缴纳的话还是可以享受。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保险一旦停交则是无法再使用了,只有在重新续交的情况下才能再次使用。员工在办理生育保险金时,用人单位需要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一年以上,而且需要员工在生育时处于参保状况。如果生育保险断缴超过3个月,就无法享受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报销的待遇了。同时员工需要累积缴纳生育保险满一年以上,是可以到社保缴纳地办理生育保险报销的。而且,在生育后停缴社保并不影响生育保险待遇的享受,但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断缴的,员工无法享受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待遇。如果是因为单位原因断缴,造成无法领取生育待遇的,单位需要支付其法定产假期间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社保停止后,从停止社保的下个月开始,生育医疗的统筹支付和补助就不能享受。

2、职工所缴纳的生育险达到12个月以上,生育险停交后还是可以使用的。生育期间并持续缴纳生育保险的即可报销生育险,如累计缴纳不足12个月的生育险不得使用。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