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一卡通可以取钱吗?

最佳答案

社保一卡通有金融账户和医保账户两个账户,在社保一卡通开通了银行金融账户的情况下,如果金融账户里有余额,那么就可以通过金融账户来取钱,但是医保账户里面的钱是不可以直接取出来的,只有在定点医院就医或者药店买药的时候才可以刷卡结算。除此之外社保一卡通还有身份凭证、信息查询、缴纳领取养老金等功能。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障卡可以取钱,不过一般只能取金融账户内的钱,社保账户的钱不能随便取。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用于社保业务的账户,还有一个是银行的金融账户,和借记卡账户一样,可以办理存款、取款等业务,这个账号内的钱可以随便取。另外,如果你想用金融账户存款取款,需要到制卡银行网点激活才行,制卡银行在社保卡上有显示,居民可以查看自己的社保卡。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社保一卡通能取钱。只要您的社会保障卡具有银行的金融功能,就可以取钱。目前最新的社会保障卡,既可以完成社会保险的相关业务和支付各种费用,同时还可以用来实现存款、取款、转账、消费、一卡多账户等功能。不过需要到指定银行激活金融功能才能实现以上功能。

用户头像良如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