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全国通用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的,医保卡不是全国通用的,限于投保地。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全国通用的,我国70%的地区已经实现了医保卡全国通用的功能,但还有30%的地区仍旧是不支持的。在医保卡通用的地区,病人可以直接使用医保卡进行跨地区的支付、医保保险的报销等等。如果要在异地使用医保卡,首先需要到当地社保局指定的医院办理转诊到异地就医的手续,然后才能就医。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目前医保卡不能在全国通用,因此医保卡的使用依旧只限于参保地。但是若在外地就医,在外地就医前,可以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医疗备案手续,那么之后在备案医院就医所发生的医保费用都可以直接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不用来回两地跑。

用户头像委雨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