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男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缴纳生育保险的男人配偶在生娃时,男职工可享受8—15天的陪产假,具体时间以地区为准,而且在休假期间也是可以领津贴的(其实这个津贴就是照常给你发工资)。男性做节育手术时,可使用生育险进行报销。再者是若是女方没有生育保险的话可以用其老公的生育保险报,但是要开无业证明,重点是报生产费用。

用户头像Brian Servic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男性办生育保险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女性生产时是可以向所在的企业请产假的,而男性办理了生育保险就可以向自己所在的企业申请陪产假,这样在自己妻子生产时就不用两边跑那么急了。并且办理生育保险后如果自己的妻子没有办理生育保险那么男性是可以将这个保险给自己的妻子使用的。

用户头像隐映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参保生育险的男职员,在妻子生育期间,是可以享受带薪陪产假的。陪产假天数一般为10天左右,假期津贴是以所属统筹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规定的假期时间计发。

用户头像褒妙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